顏慶芬,我的癌細胞沒了,祝福你福音小輯,第88期.

IMG_1709.JPG

 

佟建隆 專訪 / 嚴慶芬 口述/整理   undefined

 

高中時父親罹患大腸癌過世,我開始有意識地多蔬果少 油炸燒烤食物,並且勤於運動,參加田徑隊、桌球隊、 跳有氧舞蹈,沒想到42歲時身體陸續血便半年,到小診 所做直腸鏡後以為是痔瘡,服藥後有改善,沒想到不久 血便症狀又出現!我轉到較具規模的診所做大腸鏡檢 查,醫師立刻研判是不好的東西,民國101年10月確認罹 患大腸癌第3期。我非常的震驚,「怎麼會?!」「我這 麼注重運動、飲食,況且我才40歲出頭,癌症怎麼會這 麼早就找上我?」

 

日日痛哭,從希望到絕望

回想到過去父親治療癌症的痛苦經歷,他做完化療後無 法認出我們,更因痛苦而放棄治療等等,在我心中留下 陰影。後來我轉診到和信醫院,排定開刀時間,等待時 慌到每天都在哭,失眠、心跳急促、呼吸困難,覺得有 顆好大、好沉的石頭壓在我胸口,我開始怨天尤人,這 麼努力了,為什麼還躲不過遺傳癌症的魔咒? 我憂鬱到只要看到別人笑,眼淚就不斷往下掉,同事都 不敢在我面前笑。從檢查到確診這段期間我開始尋求宗 教,每天早午都到公司附近的寺廟跪著,邊哭邊拜唸 《心經》、《地藏經》、《藥師經》等消業障。好心的 阿姨告誡我許多念經的禁忌,讓我越唸經越害怕,生怕 犯了忌諱。 雖然如此,我還是無法從中獲得力量。即使和大腸癌病 友聊天,我仍不斷質疑自己「他好了,但是我真的可以 好嗎?」一想到女兒還那麼小,我就悲傷到無法自抑。

 

 

化療不適,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開刀當天,醫師說進行得很順利,心情才稍稍獲得緩解,但 一周後我的生日當天,化驗報告宣判我罹患大腸癌第三期並 轉移淋巴,心情重重墜落谷底。之後進行12次化療,做完第 一次化療就渾身不舒服,想吐、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好友 費平看到我傳的簡訊,馬上說為我禱告….,他說完20分鐘 後,不舒適的感覺緩和下來。 兩次化療後我瘦了5公斤,失眠、沒胃口、喝不下水、無法 吞嚥,嚴重到只要一想到食物、想到要吃飯,就一直哭。醫 師開抗焦慮藥也只能讓我睡1∼2小時,情緒、飲食問題無法 改善,以致於每次回診或回病房都淚流滿面,整日活在不安 及恐懼中。

 

 

耶穌基督賜力量,陪我走過治療期

費平夫婦曾遇到健康關卡,得知我罹癌後經常關心我,聽到 我的狀況不好,就會馬上為我禱告,並邀請我們去教會,讓 我和夫婿得到很大的安慰與幫助! 第二次化療後,丈夫帶我走進教會,那天身體相當不舒服, 不曉得是教會的氛圍好還是詩歌太動人,一坐在椅子上就感 動的不斷哭泣。後來還走到牧師面前,請他為我禱告,懇求 天父上帝賜我力量面對痛苦的化療。 自從去教會後,我的心情平穩許多。某天起床後,突然心中 有種莫名無法控制的喜樂,對化療的恐懼、害怕、傷心、不 滿等負面情緒消失殆盡,反而多了對生命的感恩與感謝。 之後的化療雖然還是不舒服,但是我已經能輕鬆面對,甚至每次的住院治療都帶著度假的心情前往,在病房裡上網 看連續劇、和朋友聊天等,度過不適。

 

 

喜樂的心是良藥,祈禱使重擔脫落

回想剛罹癌時,心情沮喪,人生無望,但是耶穌基督賜 我力量走過艱困,使我能繼續工作、完成學業,體會到 《聖經》所說「喜樂的心就是良藥」! 非常感謝生病期間,家人及朋友的陪伴,老闆和同事的 體諒。現在我固定回診,每次檢查前還是會提心吊膽, 但是我想到,既然耶穌基督使我得著重生再造的生命, 深信祂會救我到底,因此我持續的禱告,學習把重擔與 結果交託給祂。今年(2016)二月,我到醫院複診,醫 師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妳的癌細胞沒有了」,心中雀 躍真是難以形容。 我以過來人身份提供罹癌病友意見:治療期間,要找到 能信賴的醫療團隊並把身體交給他們,把心交給耶穌基 督,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相信就會有奇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癌 成功抗癌 心情
    全站熱搜

    God is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