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全職媽媽、基督徒、癌症病友。

 

2015年8月,我37歲、也是生完二寶後四個月,意外發現得乳癌,而且還是最調皮的三陰性,期數三期末、癌症危險因子70%。

歷經開刀部分切除、6次化療 (小紅莓、歐洲紫杉醇、癌得星 一起打)、30次放療,終於在4月1日 愚人節當天完成療程 (我常說這是上天在我人生中開了個玩笑~~)

我是位個性挺開朗樂觀的人,當醫生告訴我,復發率大概一半一半,我還馬上說,還有50%機會,挺高的嘛!!!

由於三陰性不需要吃荷爾蒙藥、也沒有標靶可以打,治療完後我問醫生,我還需要做什麼呢?開心的吃喝玩樂!!」醫生很幽默地回答我。

我遵照醫生的話,我把自己活得更開心、帶孩子出國圓夢、同時也改變自己完美主義的個性。

甚至有一天我問老公 J 「我好像每天都過太爽了  ? 」,老公不改他幽默的本性,拍拍我肩膀說「哈,我還以為只有我很爽而已!!」

 

 

沒想到...沒想到....真的萬萬沒想到...

 

 

2016年10月,也就是治療後半年,發現對側乳癌復發。「怎麼會是我 ? 我7月中的一年大檢查還全部過關!

諷刺的是,在前一個月,我還很高調的在教會的病友小組與姊妹們分享我這一年的生命故事,同時還交了一篇稿給北醫的病友聯誼會分享生病之後的心路歷程 (參母乳媽媽的罹癌分享)

最令人百思不解的是,開刀後病理報告出來: 左右兩邊腫瘤特性、淋巴感染顆數、期數全都一模一樣,也就是一樣是三期末。

也就是短短三個月,我的癌細胞從無到有、而且如同三陰性的特性,原發點很小 (這次我小到超音波師找了好久)、但是跑很快。

 

 

不同於第一次的信心滿滿,這一次我完全地跌到了谷底、把心鎖上好一陣子,我都覺得我快要得憂鬱症了。

我常說個比喻,這一次我就像坨爛泥,而老公 J 則拼了命地拖著我這個爛泥往前衝...

我也知道,我沒有太多時間憂傷,但是我真的沒辦法走出來,因為一切都來得太急太快。

 

但是我知道神祂一直都在,祂從沒有離開我,知道我的痛苦、知道我的難處,祂更為憐憫我。祂透過很多方式安慰我,在適當的時機出手。

 

總之,很快地,到了12月,第一次化療時,我已經能面對了,這次將進行6次化療 (白金、太平洋紫杉醇),以及還不知道次數的放療。

預計2017.6能完成所有療程,希望能夠完完全全有效控制。

 

 

兩次癌症,心境大不同 ,或許能更清楚明白且貼近不同癌友的心,所以才決定開始寫Blog (幸好從罹癌後有寫日記的習慣,可以慢慢地補上),希望能用一己的小小力量、透過文字幫助癌友與癌友家屬,度過這個上天給的禮物。

而這次決定寫部落格的最重要的理由:  希望能留下一些生活點滴記錄給孩子,讓她們知道媽媽的勇敢、媽媽對於生命的努力。

 

IMG_1728.JPG

(我的抗癌日記,有沒有很可愛~~~)

 

 

兩次確診後隔天,都在早晨起床時在窗外突然看到彩虹,雖然都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卻讓我心中滿滿地被安慰!!

 

IMG_9252.JPG

 

最後,分享一首我很愛的詩歌~~

 

彩虹下的約定       作詞:萬美蘭    作曲:游智婷   編曲:陳志安

我空虛的心靈 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 繽紛的彩虹
訴說你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 終於可以停歇
主你已為我 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你有約 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證 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 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你的慈愛   大地訴說你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 is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