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做基因檢測?
 
因為現在癌症相關的基因突變已找到200多種,有標靶藥的已經有50多種。
在各種癌症的基因排序下,乳癌與其它癌症的基因變異有幾組是相同的,
也就是說,如果我能找到是哪一組基因發生變異,我將能夠用其它癌症的標靶藥治療。
 
由於我爸爸的家族有大腸癌、胃癌等消化系統癌症的病史,
如果真能找到,或許未來我就能夠用大腸癌或是胃癌的標靶藥。
 
 
另外,我還做了BRAC 1、 BRAC2乳癌專屬的基因檢測
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安潔莉納裘莉。
由於她的家族屬高危險群,她檢測後也發現這個基因是有缺陷的,
所以她在還未發病前就先開刀將器官拿掉,這雖然聽起來很crazy,但是如果一旦發病,後續治療才更辛苦。
 
那我既然都已經得癌症了,為什麼還要做BRAC 1、 BRAC2呢 ?
 主要是為了我兩個女兒。
如果我確定有缺陷的話,那未來我的女兒將要更小心,在飲食、生活都要更為注意,而且未來醫療又不斷進步下,或許能夠有適切的方式治療。
 
 
講了這麼多,那到底我的基因檢測結果如何?  全部 Negative!!!  
 
也就是說,我基因沒有任何缺陷!!
好消息是我不用擔心我女兒、也不用花冤枉錢進行無效的標靶治療 。
但壞消息就是未來就沒藥醫啦~~ 

 

arrow
arrow

    God is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