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即使有第一次的化療經驗,要進醫院開打時還是會緊張啦!!
 
有了上次的化療經驗,所以心裡也有一些準備,像是骨頭痛到無法入睡時,要吞個止痛藥; 如果想吐,要怎樣對付...
 
感謝主,這次因為有位教會病友姊姊建議我可以邊打化療邊喝綠豆水排毒親身實驗後,效果非常的好,所以我這次骨頭痛輕微許多,一顆止痛藥都沒有吃耶~
 
[綠豆水怎麼做]
材料: 有機綠豆1-2把 (依照自己想喝的濃淡度調整)
用品: 保溫罐(保溫瓶也可),若是手邊沒有保溫器具,一般的馬克杯也行!
步驟:
1.綠豆用煮過的水清洗過數次,再用煮沸過的熱水燙過2次 (確保綠豆皮乾淨)
2.洗淨後的綠豆放到保溫罐,注入熱水,蓋好,想喝的時候就打開來熱熱的喝!
663DF8AA-C808-492C-9498-589421499340.jpg
 
不過,這一次化療,皮膚的搔癢非常難受
 
到底有多癢呢? 從雙手臂、背、腹部、大腿內側、腳被、膝蓋後側,不停的搔癢,而且越抓越癢,像是有很多蟲子在身上爬 (真的不誇張~) 
因為不能一直抓怕有外傷感染,我就改用拍打的方式,有一晚可能是半夜迷迷糊糊、自己胡亂打一通,隔天早上起床居然發現整個大腿內側全部瘀青...(看來我挺有力氣的~)
 
這種癢,真的很難受,我試過各種方法,擦涼涼藥膏、老公 J 牽著我的手睡覺(只剩一隻手可以抓、降低傷害程度)、有一晚我還抱著冷凍庫拿出來的冰寶睡覺,哪邊癢就冰哪邊、但是效果還是有限,已經好幾晚沒辦法一覺到天亮,非常的難受阿!
 
根據上次的經驗,這種狀況大概會持續到化療後第二周周間。上次化療完有回醫院打針以及拿類固醇藥; 這次我不想打針,拿了一種叫做鼻福 (peace)的藥,醫生說這種藥會非常嗜睡 (這....不就是我現在最想要的嗎? 哈哈~~)  晚上立馬吞了一顆,果然一覺到天亮,超舒服!!!
 
鼻福的副作用: 嗜睡、口乾、頭痛、心悸
 
加油阿撐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復發 治療 確診
    全站熱搜

    God is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