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4年生病後,我和老公J的關係就不斷地在改變。

他是個理性、聰明、邏輯清楚、聲音又大的人,

這些我所欣賞的優點,一旦要合組家庭時,可能就會變成一個爭執點,尤其當小孩出生之後。

 

 

夫妻相處,能吵的點實在太多了,

我覺得他太晚睡,他覺得小孩上床後才是他休息看電視的時間。

我覺得他玩手機遊戲花太多時間了,他覺得我不應該剝奪他的休閒。

我覺得baby都是我在顧,但是教養上他又要插一腳,覺得我照顧的方向不對....

 

 

現在想想阿,我真是幼稚,很多時候都是從 「我」的立場出發

生病之後,其實這些事情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家人能每天在一起不就是一種幸福嗎?

當然也是因為我生病之後,神透過很多很多巧妙的安排與提醒,修剪了他的急躁、也修剪了我不順服的好強個性。

 

 

我深深地覺得,要改變人的個性真的太難太難了,

我試了好多年,我用盡各種方法,可是都是短效的,而唯有神才有辦法真正地改變。

像是在某一種情境下,我已經預期過去的老公J必定會開始爆跳如雷,但是他卻溫和地緩緩地說出他的感受 (剛開始我還懷疑他是不是假的~~)

由於他的柔順態度,也讓我不得不慢下來,還會撒嬌地說,要是你以前一定超大聲、超生氣...

沒想到他居然回應說那是你的前夫,別再眷戀他了!!!」 「你這次嫁得好!!  


如果早知道放手交給神這麼輕省,好好為他禱告就好,我就不用花這麼多力氣和他拉扯了。

 

 

過去老公J的生日,頂多一個蛋糕、唱唱歌就算完成,

今年突然覺得他真的好重要喔,我只要住院、或是急診,他一定隨伺在旁、不假他手,超級感動。

而且我每年都只想要做給女兒們年度回顧影片,卻從來沒有認真的看待我身旁的他。

 

 

所以今年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這段影片要很感謝親朋好友的幫忙,他的大學死黨都一口答應協助拍攝、連碩士論文的恩師也錄製一小段。

當然要感謝神,第一次用威力導演就上手,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摸索。

他看到影片後,熱淚盈眶,說他預期我會做影片給他,因為我的行為舉止實在太不自在了,

但是他沒有預期我會搞這麼多,還找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些人講話...

 

算是成功了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 is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