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0月例行檢查意外發現復發後,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把心完完全全地鎖上,

雖然身體上又開始疲於跑醫院門診的忙碌生活,但是其實有更多的是心理的爭戰 : 一種完全垮台的狀態。

不同於第一次罹癌的信心滿滿,這一回我就像一坨爛泥,要不是 J 奮力地拉著我往前進,我不知道這一回要花多久時間重新站起來。

這段日子以來,我最常說的話就是沒想到...沒想到...,我真實的感受到,生命完全不在於我手中,也才驚覺原來我一直緊緊地抓住自以為能掌控的人事物,一旦大浪來襲時,我還是倒了。

 

這不就是人生嗎? 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有個今年初剛失去太太的年輕牧師很堅定的告訴我,他從沒質疑過神,他和罹癌的妻子一直在領受不同時期上帝的帶領與恩典,珍惜當下的每一天。他還說,對他而言,每一天睡覺就當作死了,起來就重生,每一天都彷彿是生命的最後一天,因此他每天都支取上帝新的恩典。
 
不是嗎?當我們對於每天的生活越來越  「習以為常時,往往就會忽略了感恩,或許這也是我還要繼續學習的功課。
 
前陣子,朋友傳來單樞機主教的話,
把治療交給醫生、把調養交給自己、把靈魂交給上帝、把身體回歸大地。記得每天都要活在神的恩典當中。
 
 
在消沉的那段日子,我曾經跟戰友說,我..實在太小看三陰性乳癌的威力了!
 
我一直以為,由於找不到三陰性乳癌的誘發因子,必然是心情影響最大。醫生也說,治療完就是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我努力做自己、我努力讓自己開心、我努力規劃帶孩子回到我思念的家鄉、我努力找尋我此生的命定...
而可笑的是,就在我極力尋找命定的兩周後,我得知復發了!
 
一路走來,我發現,我還是太過努力,我還是沒放過自己。
我急於想要快點回到"正常人"生活,我開始到健身房運動、我規畫每天的生活,
即便如此,我常常還是縱容自己喝最愛的咖啡以及偶爾的一片蛋糕,只因為我會獲得當下的開心 。
 
這次,我一定要好好完全地放下休息,我一定要戰勝這場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復發 心情
    全站熱搜

    God is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