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心中有超多個不願意,我還是得面對了。

好不容易長出來的頭髮,卻又得面對一次的掉髮...這是我最最不捨的事情!!!

好不容易回到我期待已久的日常生活,我卻又要重新開始進出醫院的日子..

 

到底我進出醫院有多頻繁??

有一天早晨,手機突然出現我到公司要30分鐘路程,我還在想,我哪有上班阿?

點開來看到底我上班地點在哪? 結果居然出現我的醫院,內心一整個無言阿~~

如果可以選擇,誰想要常去醫院!!!你說是吧!!

 

總之,很快地,我就又要開始進入化療療程。

這次治療用藥,醫生考慮了很久,畢竟去年已經打過標準用藥: 小紅莓、歐洲紫杉醇、癌得星...

所以能用的藥已經不多了,

最後醫生決定打白金 (Cisplatin)、太平洋紫杉醇(Paclitaxel, Taxol)

 

白金(Cisplatin)的副作用: 嚴重噁心、嘔吐、白血球及血小板減少、貧血、腎功能受損、耳鳴、周邊神經病變(手腳麻木感)、視神經炎與視覺模糊(少見)

太平洋紫杉醇(Paclitaxel, Taxol)的副作用: 輕微噁心、嘔吐、腹瀉、過敏反應、(嗜中性)白血球及血小板過低、貧血、末梢神經異常 (如手腳麻木、刺痛感)、肌肉痠痛、掉髮、心跳過慢、低血壓

 

光看到這些副作用,就讓人頭皮發毛了!

醫生說小紅莓算是中強度會吐的藥,而白金則是高強度會吐的藥,有些人吐到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個管師很細心地和我討論,幫我調整打藥以及預防性藥(像是止吐藥以及類固醇等)的順序:

總共打了18小時,從周六早上十點開始打,打到隔天凌晨四點。

 

 

雖然說有去年療程的經驗,但是對於未知的狀況還是會有點緊張:

通常打完的第一周是最難熬的,

出院返家後的前幾晚,因為骨頭痛一整夜無法入睡 (是那種從骨頭深處痛出來的酸、麻、痛的感覺),

接下來是全身的癢,從脖子、腰、手臂、屁股、大腿、小腿、雙足,全都因為癢而抓得紅通通,而且越抓越癢....

半夜抓到睡意全無,順手去冰箱抓個檸檬皮冰鎮一下,好像有點效果!! 

 

化療完一周,通常是白血球最低的時間,可能是之前有打白血球增生劑的關係,居然衝到兩萬多。

幽默的醫生還笑著說: 如果是錢那該有多好!!! 

總之,第一次化療算是有驚無險的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 is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